close

DSC01750.JPG

很開心七夕的時候去了這條路,從去年的11月份說要去到現在才實現,正好16號還是水的生日

果然如傳說中的浪漫,很閒適的感覺,道路的一旁掛滿了情詩,很多很多,古今中外耶,很多有意境的詞句,寫得很棒!

 

 

DSC01754.JPG

傳說中印有愛心郵戳的郵筒,雨說去對面的禮品店買個信封寄到我們住的地方,看是不是真的有愛心郵戳

可是考慮到不知道要去哪邊買郵票,就放棄了,其實後來想想說不定禮品店裡就有准備好郵票的信封哩?!

有點失策,不過留點遺憾總是讓人懷念的。只是,越來越相信,不去親自嘗試,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,或許以後該要更有勇氣一點呢

 

DSC01757.JPG

來到這邊才發現,甜愛路到甜愛支路竟然有520米,挺意外的,可能是因這路名而故意設計的呢,誰又會專門去測量這是不是真的520米

或許下次我們可以試試,再順便寄信封或者明信片或者直接寫封情書,哈哈,突然想到,如果寫封情從這個郵筒寄出去會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

自己好像都已經過了那詩情畫意的年紀,覺得那些傻兮兮又特別真誠的感情不應該再出現在自己身上了,SO,越發羨慕高中生,悸動的情愫。

其實情人節這天,很多人擺弄出收到的玫瑰花,說不羨慕有點假,說真羨慕那也不見得,內心能真正有安全的幸福感,那是一種踏實。

 

DSC01769.JPG

我在尋找37號門牌的路上……結果自然是沒找到啦,因為發現街邊的號牌全是雙號。水說「因為這是甜愛路耶,當然都是一對一對的。」

其實我心裡有想到,但是沒有立馬說出來,只是想確定看自己想的是不是真的,既然他已經說出來,那看來這條路給我們的感覺是一樣的

就算找不到37號也無所謂了,因為能想到一塊去比號碼牌重要很多叭,呵呵~

 

DSC01804.JPG

這張照片是我的大愛,頭頂上的那個慢,讓人感覺很文藝,忍不住想要文藝式的與它合影。

有時候自己的想法很奇怪,圖片太多,讓我無從下手,很想與朋友們分享些什麼,但也怕人誤會。

或許是不自信在作怪,或許是別的什麼。

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真的差別很大,一些人會覺得這是在炫耀些什麼無所謂的東西,另一些人就會覺得實在沒什麼可晒的還晾出來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心理,有時候自以為照片很不錯想傳到網路上,有時候自以為文筆很不錯也想傳到網路上。

可是傳上來是希望得到些什麼回應呢?讚美的聲音?必然的吧,沒人需要嘰諷和嘲笑的。

就像水說的那樣,既然你寫博客不就是為了給別人看的嗎。

這樣想來,我自己的生活需要別人的評論嗎,我需要這些虛無的成就感嗎?so,我為什麼要寫出來讓每個人都看見我的所有呢。

 

DSC01810.JPG

從一排排的梧桐變成了松樹,水說這松樹也很美,但其實我打心眼裡覺得梧桐更美。

記得那天在一戶鐵門門口拍照,一對小夫妻開著電動車要駛進來,我擋住了他們的道路,急忙避開。

現在想想,他們真幸福,因為每天就住在這麼幸福的一條路上。

看著那婦人坐在自己先生的後座上,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一同面對與解決,讓我覺得很窩心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腦中浮現這個畫面的時候突然想起姨婆和姨公,他們也是讓我感覺到幸福的夫妻。

若我能擁有那樣的生活內心就已滿足,就像水的父母那般,他們讓我真心羨慕。

 

DSC01821.JPG

魯迅公園門口的滕蔓~

水堅持要去祭拜一下魯迅先生,為了他在天之靈能保佑他過司考,於是我們就從這個門進去了。

天生對這種植物有特別的喜愛,又是很文藝的感覺。看著牆邊爬滿了這麼一串忍不住要把它拍下來。

 

DSC01825.JPG

我魂牽夢繚的爬山虎,是該叫這個名字吧?真的很美~

想起小時候在毛栗山上看到的喇叭花,也很美,還可以拿來做耳環,大大的喇叭口吊墜在耳垂下邊,有白的,粉的,紫的,黃的,藍的,所有我能想到的顏色

那無疑是一段美好純粹的日子,也是一段一去永不復返的日子。

上次回去三分廠時,那邊基本上沒什麼大的變化。紅磚房,白慕牆。但是小時候覺得好大好大的菜市場瞬間變得很小。

還記得市場上面有一家超極美味的牛肉粉,很懷念的味道。離開那裡以後再也沒有吃到過,就連那時沖鼻的蒜味也讓我覺得很珍貴。

想起這些,我開始想念爸爸,爺爺和奶奶。還有一群一起跳皮筋,一起穿溜冰鞋的小朋友們。

現在這些都沒有了,似乎童年的幸福感更強烈一些。

 

DSC01728.JPG

這是在多倫多路上,路經一個舊錢幣收購鋪。裡面擺滿了歷史久遠的錢幣樣式,水說我們要在這些錢幣前照張相,以後我們就會有多多錢。

哈哈~沖著這句話,怎麼能不照呢。但願能像他說的這樣,我們以後會變得更加富有。

想起之前在某雜志上看到的一句話 「為金錢煩惱的女人,很難有幸福感。」

水竟然說你就是這樣。但我明白,他希望我成為一個幸福的女人,他成為一個幸福的男人,而我們的幸福感相偎相依。

所以,為了迎接這種幸福的到來,我們只好不停努力,而不是一昧的羨慕別人。

就像他說的那樣,「當你想要某樣東西時,付出過才會珍惜,唾手可得只不過食之無味。」

拿著錢等著買和為了買拼命賺錢,擁有時的心態怎可能如出一轍呢。

不是為自己扣所有清高的光環,只是社會的不平等,不能讓我們怪自己的父母,那就盡量讓自己的小孩不要怪自己吧。

 

DSC01742.JPG

他很愛演的,不了解他的人可能不知道的。

其實他是外熱內冷的,其實他對誰都不屑一顧的,其實他是最驕傲的,其實他沒什麼不可一世的,其實我覺得他是好棒的。

他愛說反話,並且讓我感覺到那是反話,但我愛死磕,反過來要他再說一遍。

當別人說某某很貼心,很會哄女生,我也會覺得很抱怨,他一點不貼心,也不會哄女生,但其實心裡在暗爽。

這被我列為他的重大優點之一,哈哈~他的男人派讓我更加明白男女之間思想的差異。

因為我天生討厭娘炮的男人,和整日粘花惹草不讓人省心的男人。若要我總在追究那些是是非非,那會讓我比沒錢更加沒有幸福感。

我真心希望能快一點加入他的這個家庭,因為他們有家的溫暖,而那正是我缺乏的。

 

DSC01798.JPG

圖片太多,我就想要說得太多。

看著這腿就想到,減肥吧,姐~還天天陪水吃M記,要吃成肥婆馨了,我真懷疑他肚子裡有蛔蟲,怎麼吃都不會胖。杯具到死~

今天又去吃了,不過現在發現M記確實比KFC好吃許多,愛上了就不後悔,哈哈哈~

 

DSC01815.JPG

就這樣吧,有關幸福的種種。如門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